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61家企业,4600余个优质岗位!“职”等你来

2023年02月1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县黄兴镇春风送岗招聘会现场。易旭 摄
长沙县黄兴镇春风送岗招聘会现场。易旭 摄

“短短两个小时,已经有20多名应聘者前来咨询登记。”在长沙县黄兴镇“春风”送岗活动现场,湖南龙喜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2月17日上午,黄兴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61家企业设置展台,为求职人员提供4600余个优质岗位,现场收到简历860份,达成初步意向410余人。此次活动由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沙县黄兴镇人民政府承办。 

“村上租了一台大巴车,统一接送村内30多名有求职意愿的村民。”蓝田新村人社专干黄平介绍,去年黄兴镇通过“春风”送岗行动,为村里闲置劳动力提供了不错的就业岗位,今年自就业帮扶的信息发出后,村民都积极报名参加。

近年来黄兴镇坚决落实各级关于乡村振兴、稳就业有关决策,秉持“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这一宗旨,落实好针对就业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做好就业帮扶、援企招工两项工作,坚决做好就业这项连接“万家灯火”与“发展大局”的民生工作。

“我们通过‘一对一’摸排企业用工情况,‘点对点’接送求职人员,匹配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双方需求,将‘云端求职’和‘现场招聘’融合,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饶文武介绍。

据了解,现场同时设置被征地农民退役军人就业帮扶、政府免费培训考证、安全生产宣传等展台,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等送到求职者手中,还开设了网上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线下举行期间,累计3000余人观看,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贴心细致的服务。

“‘春风’”送岗把就业岗位和创收政策送到群众和企业手中,是助推乡村振兴、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有效手段,是不断推进黄兴镇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必要途径。“黄兴镇党委书记张韧介绍,未来,黄兴镇将利用会展名城的名片效应,推出更多招贤纳才、招商引资的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做出黄兴贡献。(易旭)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