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2023年“春风行动”望城专场招聘会启动 发布就业岗位超5000个

2023年02月03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求职者正在填写应聘登记表。 人民网 向宇摄
求职者正在填写应聘登记表。 人民网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2月3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长沙市2023年“春风行动”望城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呈现出产业人才需求旺盛、一线用工平台广以及薪酬吸睛待遇留人等三大特点,吸引大量求职者参与。

此次招聘会涉及企业118家,共发布岗位需求5854个,基本覆盖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等望城“一特两主”优势产业,及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服务业。其中,智能终端产业用工需求达到1983人,占需求总量的34%,凸显了主导产业加速发展的强劲势头。

此外招聘会上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岗位占比达到76%,最高的达到了20000元。其中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科技产业的岗位薪酬水平普遍较高,最高年薪达30万。

“去年年末离的职,前两天在望城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会信息中看中了好几家企业,这给我今年求职成功增加了不少信心。”现场,来自望城的贺先生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后,向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投去简历。

为了让求职者更快速清晰的了解现场企业招聘岗位情况,本次招聘会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一站式就业服务专区、志愿服务区,由市级职业指导专家、望城区就业指导员及人社业务骨干提供人社政策咨询、职业规划指导、“一对一”就业服务等,为求职之路保驾护航。

望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方表示,今年一季度,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三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聚力拼经济、抓发展,望城人社将积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组织14场专场招聘会,旨在搭建用工对接的桥梁,既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又用心帮助群众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有近 5000人参加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人以上。接下来,望城区还将结合地区特色、发展定位,劳动力资源特点等,组织乡村振兴专场、文旅专场,物流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等9场专场招聘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