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安全培训考试、消防救援站揭牌 长沙县筑牢安全生产双重“防线”

2023年02月18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安全生产大于天,怎么重视、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日前,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举行2023年普通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干杉消防救援站揭牌成立。一天之内,两次为安全“加码”,筑牢安全生产双重“防线”。

培训+考试拿证 把“关键岗位”变“安全岗位”

抓安全,必须抓关键。此次培训办在“关键时刻”,开春开工之时;此次培训面对“关键岗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此次培训聚焦“关键课程”,安全生产法规知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隐患排查治理,长沙县安全发展智慧工作平台及社会治理云宣传平台宣教等。

安全培训,绝不“走过场”敷衍了事。既观看安全视频《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上好思想“紧箍咒”;还发放安全礼包,拧紧开工“安全阀”。既有“实打实”的授课内容,兼具理论学习和实战实操;还有“硬抓硬”的安全考试,全体学员考试合格后,方能领取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省市县今年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也是责任之战、荣誉之战。”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余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起从上到下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下好安全生产“先手棋”,激活安全生产“内动能”,细耕安全生产“责任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干杉消防救援站揭牌成立 筑起坚固“防火墙”

当天,干杉消防救援站正式揭牌成立,干杉消防救援圈织得更密、消防安全墙筑得更牢。

干杉消防救援站中,有6名专职队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消防专干龙卓2009年入伍湖南消防总队,从事消防救援行业12年,将带领黄伟、石珂、黄刚、刘磊、黄晓春、王伟志等消防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备勤值班”,为辖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余米表示,希望干杉消防救援站以揭牌仪式为新起点,按照党工委、管委会“两区融合核心地,长株融城桥头堡”发展定位,保持“拼”的状态,树牢“敢”的导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和崭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下一步,干杉消防救援站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干杉新镇 幸福新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郑江晖)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