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把人才“政策红利”转化“人才优势”

2022年11月2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召开人才政策及配套实施办法(细则)黄兴镇专场宣讲会。全镇60余名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组织委员、镇党建办、经发办、农业农村办等办所工作人员参加。

为提高黄兴镇相关行业领域对市、县人才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和利用率,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磁引力”,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综合部方姣博士围绕重点产业人才、乡村振兴产业人才、社会事业人才、创新创业支持、人才服务保障五个方面,就相关政策具体内容、适用范围、人才享受待遇及奖励办法等进行解读。另外,方姣解析了目前长沙县成功推广的院士农业、博士站等人才引进模式,就生活环境、医疗配套、教育资源、发展前景等分析了长沙县打造“人才引擎”助力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的有利条件。

“人才引进不仅限于高精尖人才服务于科创、电商、进出口贸易等高新产业,也要因地制宜地引进乡村工匠、非遗传承人等多类型人才,多赛道促进黄兴镇经济发展。”黄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毛青介绍,黄兴镇占据长沙县融城发展“桥头堡”、自贸试验区主阵地、高端会展服务业试验田的有利位置,拥有高新产业园“会展配套产业园”、农旅企业“龙禧水乡”、地区名片“东山光皮辣椒”等招牌企(产)业,人才需求旺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是推动镇域发展的关键,各企业单位、村(社区)要传达政策、领会内涵,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人才优势,为黄兴镇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下一步,黄兴镇将持之以恒地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建+人才”服务,利用好“城市会客厅”这一国家级名片,链接黄兴商会、蚂蚁森林等社会组织,构建“引才、汇才、用才”人才孵化、服务平台,锚定“建设国家会展名城、构筑长株融城枢纽、打造长沙开放高地”战略定位,全力构建符合地区实际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易旭)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