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2023年湖南湘西自治州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全州公安局长会议(单位供图)
2023年全州公安局长会议(单位供图)

2月17日,湖南湘西自治州公安局长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央政法会、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长会、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公安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州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即将面临的风险挑战,重点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安、守护公共安全、深化网络安全上下功夫,高度警觉思想僵化的“封冻”效应、基础薄弱的“洼地”效应、资源分散的“孤岛”效应、精神不振的“温水”效应、纪律松散的“骨牌”效应,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湘西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根主线”,紧紧围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建设“两大战略”,忠诚担当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三安任务”,大力加强忠诚公安、为民公安、智慧公安和过硬公安队伍“四项建设”,健全完善机构职能、警务运行、执法监管、科技赋能、基层治理“五大支撑体系”,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始终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重整行装走好现代化新的赶考路。 

会议要求,在打好“五大硬仗”上实现新作为,努力打造高水平平安高地。坚决打赢社会稳定整体战,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防范、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攻坚战,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行业单位物品安全监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违法犯罪围剿战,坚持扫黑除恶不停步、厉行禁毒不松劲、严打电诈不懈怠、守护民生不含糊;坚决打赢护航发展主动战,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放管服”改革、服务全域旅游发展。

要在健全“五大体系”上实现新作为,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适应实战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明确职能定位、制定权责清单、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健全完善精准防控风险的警务运行体系,深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健全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执法监管体系,完善执法制度机制,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健全完善深度融合应用的科技赋能体系,推进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大数据智能应用和信息安全管理。健全完善精细预防管理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推动派出所警务规范化、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深化“五警战略”上实现新作为,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在坚持政治建警中坚定前进方向、在坚持从严治警中持续正风肃纪、在坚持暖心惠警中激发强大活力、在坚持宣传树警中塑造品牌形象、在坚持激励促警中打开奋进局面,始终坚持“公安姓党”不动摇,牢记“三个务必”,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湘西公安铁军。  

会议号召,全州公安机关必须同舟共济、奋楫笃行,锚定“五个新跃升”总体目标,树立起以干成事论英雄,以高水平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真正把“路线图”转化成“施工图”,迎难而上、遵令而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谱写湘西公安奋进新时代新的荣光!

会议还表彰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个人和绩效考核先进单位,通报了2022年度县市公安局绩效评估情况。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公安局同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丁丹、秦冬梅、李颖)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