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全民行动 无诈三湘”湖南省全民反诈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02月24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协办的“全民行动 无诈三湘”湖南省全民反诈新媒体创意大赛在长沙举行颁奖典礼。

2022年6月,为响应中办、国办及湖南省“两办”对反诈宣传提出的新要求,湖南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创新推出群众性反诈宣传活动——“全民行动 无诈三湘”湖南省全民反诈新媒体创意大赛,全面巩固深化反诈工作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省构建了“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域协同”的反诈宣传新格局,形成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合力。在省反诈协调办和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各部门的支持下,全省各级媒体聚焦反诈宣传领域,推出了一大批反诈“爆款”作品,以短视频、微动漫、创意海报、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全民反诈意识。

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经组委会初评、复评、终审后,最终评定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创意奖4名,行业组并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高校组和大众组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2、3名,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各20名。获奖代表上台后分享了创作心得、表演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参赛作品水准高超。全省14个市州企事业单位、高校、个人积极响应、精心创作,紧扣主题制作推选近1000件作品,为湖南全民反诈环境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何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