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房地产健康发展 天心区召开第3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

2023年03月01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周昂摄
会议现场。 周昂摄

人民网长沙3月1日电 (向宇)房地产是天心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去年贡献增加值近86亿元、占GDP比重6.6%,全口径税收22.8亿元、占比17%,是全区第二大税源产业,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近四成......

2月28日,在天心区第3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房地产健康发展专场活动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的讲话,指明会议重点。

纵观当前,房地产发展面临一系列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在新的经济发展格局下,天心区作为长沙“南大门”、长株潭融城核心区,房地产行业如何在区域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

围绕这一问题,天心区15家房地产企业及协会代表齐聚一堂,紧扣房地产健康发展主题,畅所欲言。

据了解,自2023年1月起,天心区一批地理位置优越的高品质楼盘陆续推入市场,其中,天欣润府预计 3 月初首开 600 套,销售人气大幅上涨;中海阅湘台开盘现场座无虚席,项目首开热销 9.7 个亿,成为长沙现象级豪宅红盘。

在周志军看来,天心区房地产的回升得益于其独特优势,如是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拥有60余家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和11所高校、有国家级的文化(广告)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等。

此外,随着天心大道为主体的新发展轴快速构建、新一轮“三区三线”划定天心城镇开发边界,由74平方公里拓展至110.4平方公里,还将释放出未来发展大空间;新开铺、黑石铺等八大片区城市的更新启动实施,也将陆续释放大量优质土地,引发众多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因此,无论是从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还是资源优势上看,天心都大有可为。

去年以来,天心区连续两年将推动房产开发销售作为重点工作纳入全区的项目攻坚“八个一批”,每月调度、双月讲评。其用意说到底,就是要在推动房产入市和销售上与企业同频共振。

立足与天心共同发展。会上,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聂孟军表示,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与“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定位不谋而合,自己十分看好,而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就要更加注重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精细化发展模式。

湖南省中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达则建议,在既有调控政策基础上,天心要抢抓人才建设,吸引优质人才落户,出台具有天心特色的奖励性、鼓励性购房政策,充分吸引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我更为看重天心的优质教育资源。”对湖南万科和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秋凤而言,房地产企业要以地产为本、以教育为先,要不断深化地产行业与教育配套融合理念,让行业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利民。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10家深耕长沙的品牌房企负责人纷纷围绕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结合自身进行交流发言。

“当前,天心正在推进大规模的片区城市更新,包括接下来南部片区即将迎来大开发、大建设,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全力争取。”周志军向与会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并表示将满心期待能与企业从合力稳定预期、合力促进消费、合力片区开发、合力打造精品、合力建优生态、合力创新转型、合力防范风险上发力,通过着力抓好“七个一”,切实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