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3年02月25日09:3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复信和贺电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听取我省巡视工作、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扩大有效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完善基础研究战略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做好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传承“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加强雷锋精神研究阐释,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者队伍,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典大学维尔维达基斯教授等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和致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的贺电精神,发扬湖湘文化优势,加强对外开放交流,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健全对非经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为促进各国文明发展、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南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检查督导,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守政治巡视定位,优化联动格局,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抓好工程建设招投标、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高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能力本领,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强化突出信访问题分析研判,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下好“先手棋”,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健全完善积案化解、督查督办等长效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信访工作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