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唱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文艺晚会在长举行 

2023年03月06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晚会现场。 湖南卫视供图
晚会现场。 湖南卫视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以青春之名,唱响时代赞歌。5日晚,《新时代 新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是雷锋的家乡,雷锋的事迹在三湘大地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广为传扬,一批批学雷锋先进个人和集体持续涌现。本次晚会紧紧围绕“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三个主题,以青春为基调,邀请“新时代新雷锋们”首聚雷锋家乡,创制了一系列深具情感共鸣的文艺节目。

晚会随着情景歌舞剧《永远的雷锋》开场,开启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舞台上青春激扬的学生方阵唱响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各行各业的新时代榜样深情朗诵《雷锋日记》、还有特别企划《青春的方向》……各种艺术表现方式,生动刻画了雷锋形象、诠释了雷锋精神。

此外,互动节目《雷锋班战士》还特别邀请了雷锋班班长牟振华及战士舒腾回到雷锋家乡,“雷锋班班旗”在雷锋家乡的惊喜展示,进一步彰显着雷锋班的传承与担当。

晚会最后,全体嘉宾共同唱响《我们都是雷锋》,号召大家争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忘我奉献者,立足本职岗位追求卓越的示范引领者和中国形象的积极塑造者。

本次晚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文联联合主办,湖南卫视大型活动中心制作。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联合直播。(向宇、蔡矜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