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雷锋精神我传承 文明实践暖人心

2023年03月0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3月2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党总支、新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雨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新雨社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文明实践暖人心”主题活动。

“请您扫一下二维码,参与咱们‘人人学雷锋 长沙志愿红’的网络接力吧。”“5280(我来帮您)”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退役军人曹仕荣正和现场其他的“5280”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邀请居民扫码,让大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途径宣传展示个人传承雷锋精神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台上“三月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揭幕仪式也正式拉开序幕。

舞台的两侧,针对居民不同的需求,设立了各种便民服务点。党建联盟单位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开展爱心义诊,为老年人群体测血压、测血糖,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指导老人如何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锻炼和健康饮食,并普及疾病健康教育;湘雅助医义剪队的彭师傅提供爱心义剪,帮助社区居民换个新发型;通程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向大家宣传反电诈、禁毒知识及法治知识,匡慧律师耐心地解答居民关心的房屋居住、电信诈骗、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解析,给出专业意见及建议;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针对大学生创业和就业问题,为学生群体提供就业指导咨询、就业心理辅导、就业及创业政策咨询、扶持资金申报咨询。

现场最热闹的要属免费小家电维修和磨刀服务了。平日里不少居民家中的小电器出现问题后,却难以找到维修点,扔掉又可惜。为此,红十字会特意提供此项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5280’ (我来帮您)党员自助服务餐真的是帮到了实处!”来此服务点的居民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赞许的笑容。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志愿者在各服务点之间穿行,做好引导服务的同时,为大家宣传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打击非法集资、蓝天保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社保政策等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三月的春风,也让更多居民切身体会到雷锋精神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下一步,新雨社区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