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韶山市全面落实湘潭市2023年第一号总河长令

2023年03月0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韶山市韶河南源段“河小青”清河净滩现场(来源:韶山市河长办)
韶山市韶河南源段“河小青”清河净滩现场(来源:韶山市河长办)

目前,汛期即将来临,为最大程度减少垃圾入河(水库、渠道),切实改善河湖面貌,湖南湘潭市于2月27日发布2023年第1号总河长令,决定自即日起至4月1日,全面开展“清河净滩”行动。3月2日,韶山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民间河长和韶山市“河小青”行动中心闻令而动,共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韶山市韶河南北源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一!二!三!拉!”韶河北源杨荣河段现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放倒了岸边一颗妨碍行洪的杂树。据现场民间河长王爱东介绍,我们结合“学雷锋日”活动,由乡镇党员河长带头,号召沿线居民21人加入了“清河净滩”行动,通过砍杂杀青、岸坡整治、清淤等方式对杨荣河3公里河段进行了彻底清理,进一步确保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

韶河南源岸边,“河小青”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段分区清理垃圾,他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沿河两岸积存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全面巡查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河边是否有排污、乱倒乱堆垃圾等现象。经过连续1小时的奋战,“河小青”们共清理河道垃圾20余袋并集中装运处理,用实际行动美化了韶河沿岸的环境,践行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和“河小青”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韶山市将全面落实落细湘潭市第一号总河长令,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引导更多干部群众加入到“河小青”清河净滩行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韶山市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朱璐 蒋韬 张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