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和镇:璀璨志愿红  让新时代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2023年03月07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带着小孩来参加村实践站活动,既亲近了自然,又带他上了一堂实践课,十分有意义。”家住在石佳村的陈女士说。3月7日,浏阳市永和镇石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余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桂竹组植树活动,共同添绿扮靓美丽石佳一角。穿着“红马甲”志愿者们在现场紧张的忙碌着,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一棵棵樟树苗被种下,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此次活动共栽种树苗50余株,“志愿红”和“植树绿”在温暖的阳光下绘就成靓丽的风景。

从健康步道环境整治,到中小学护学行动;从沟渠清淤,到敬老院义务劳动;从义务植树,再到妇女权益法治宣讲......2月以来,身着“红马甲”的雷锋志愿者们攒动在永和的田间地头和大街小巷,他们用实际行动绘就了文明村镇最璀璨的“永和红”。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浏阳市永和镇持续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积极号召镇域内1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爱心涌动浏阳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村镇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谢谢你们,不仅给我们检查身体,还给我们剪了头发,剪得真不错,精神了很多。”72岁的李爷爷拉着志愿者激动地说。3月6日,永和镇妇联、社工站联合七宝山卫生院到铁山养老院学雷锋爱心义诊、义务理发、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到敬老院便忙活开了:扫地、铺床、清扫蜘蛛网、理发......大家一直忙活到中午。

为了保障双季稻千亩示范片和提升防洪除涝能力,永和镇升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100人次,对各组灌溉渠进行除草清淤,“喷洒农药、清理杂草、砍青、疏通、平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现场干事氛围好不热烈!2月以来,永和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民办实事,组织各类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24次,其中,冬修水利疏渠58公里,走访困难群众140余人次,开展护学行动10次,实现了志愿服务从“偶尔做”到“经常做”、从“看人做”到“自己做”的转变,进一步浓厚了文明实践氛围,凝聚了全镇志愿服务力量。

下一步,永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璀璨的志愿红,助力新时代文明之花在永和绚丽绽放!(马伟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