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在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中贡献政协力量

2023年03月08日09:0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进一步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做精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政协今后的履职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湖南政协今后的履职工作相结合,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立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弘扬好“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南精神,运用好政协云、委员工作室、政协融媒矩阵等特色履职平台,深入民营企业宣传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时反映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持续深化推进政协“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履职品牌,聚焦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助推湘商回归、助推经营主体培育、助推科技创新等主题开展深度调查研究,精准协商建言,进一步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为谱写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湖南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如何正确看待民营经济表达了鲜明态度,对如何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

潘碧灵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重视、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极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让他们吃下定心丸。他表示,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要加大对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宣传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同时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鼓与呼;作为一名大学校长,要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产学研合作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当好湖南高质量营商环境的代言人

“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事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全局。”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措并举、汇智聚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营造湖南民营经济的“强磁场”。要加强制度设计,强化法治保障,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为民营经济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要发挥政协委员专业优势,为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建议献策,当好湖南高质量营商环境的代言人。(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