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畅通“生命通道” 湖南消防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2023年03月1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张家界消防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进行执法。单位供图
张家界消防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进行执法。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11日电(记者刘宾)“你的车占用了消防车道,请立即过来将车移走。”张家界市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岩塔巷,对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进行劝离。若无法联系到车主,执法人员将依法把“电子消防罚单”贴在驾驶位车门上进行锁定,并短信提醒车主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理。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日前发布《关于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清查行动的通告》,3月9日至10日,在全省各市州统一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清查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重点清查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夜间营业的公众聚集场所。

消防部门表示,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紧急情况下群众疏散逃生的“生命通道”,也是实施灭火救援的进攻通道,各单位场所、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群众要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改,确保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消防执法单位坚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行动过程中,对拒不改正的,依法组织强制清除或拆除;对阻碍消防救援机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及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开曝光典型违法行为。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