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推动主流媒体数字化数智化进程 湖南多家单位携手共建新媒体元宇宙

2023年01月1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朱丽萍摄
活动现场。朱丽萍摄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记者刘宾)10日下午,红网新媒体元宇宙项目战略合作签约暨红网时刻新闻APP11.0版上线发布仪式在湖南大数据交易所举行。

现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博物院、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湖南文悟科技有限公司就“红网新媒体元宇宙传播应用实验室”共建合作进行了签约。将对新媒体元宇宙应用层的场景、内容、技术的研发、传播与应用等展开合作,并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共同支持搭建湖南新媒体元宇宙产业的产学研平台。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在致辞中介绍,市委、市政府在规划未来五年发展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建设时,明确提出数字产业的GDP占比要超过45%,文创产业中数字产业占比要超过50%,要打造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数字产业集群。

据了解, 2021年湖南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3万亿元。作为湖南省会,长沙2021年数字经济总量近4000亿元,占GDP的比重约30%。

此次活动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博物院、长沙市数据资源局、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主办。旨在大力推动主流媒体数字化数智化进程,在升维融合中引领舆论、服务社会,做大做强传媒产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