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遭遇网络诈骗,这几名小学生机智应对!

2023年03月13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官方选中你了、快点发钱过来、这事很重要、不然你爸妈要坐牢……”和网络诈骗不法份子周旋2个小时,坚持不转钱。小朋友遇到诈骗不仅丝毫不慌,还能够冷静报警,看来这堂“防诈骗网络安全教育课”真的是起到了大作用。值班民辅警纷纷为小朋友的警惕性与机智竖起了大拇指。

3月11日下午1时许,湖南花垣县公安局雅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10岁小美和她的小伙伴们,了解情况后的民警对小美和她的小伙伴的机警,防范意识及正确做法进行了表扬和肯定。

小美和小伙伴都是小学生,当日,正值周末。小美她们做完作业后,便在监护人的默许下,拿着手机刷视频看,不久后便有一个陌生的“姐姐”加上了私聊,从开始“小姐姐”只是要带她们一起玩游戏,慢慢的便发微信收款码要她们转钱,最后吓唬她们不转钱“事”很大,爸妈都要坐牢。

当时,小美家长的微信钱包里还有200余元,监护人又不在家,“警察叔叔给我们上课时说,陌生人要钱的一概不理。”于是小美便想到了找警察叔叔帮助。

公安提示,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教育孩子切勿将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他人。遇到陌生人的电话要及时挂,遭遇诈骗时及时报警。(张红军、龙正升、麻秋慧)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