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国寿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周宣传活动全面开启

2023年03月1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为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全面开启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助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传递暖心服务。

开启线上宣传“新模式”。通过公司官微发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专区,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基本权利进行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增强了消费者满意度。

开展线下网点“新布局”。湖南国寿获得了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首批消费教育基地”设立资格,以省公司为中心辐射全省107家柜面网点,设立107个“消费教育宣传点”,倡导“人人都是消费宣传员”。面对临柜客户积极主动发放3.15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安排专人进行个人信息、账户安全保护、金融诈骗防范等风险提示、举办专题金融知识宣讲等,实现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阵地化,让客户在柜面感受浓烈的消保知识普及氛围,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关注特殊人群“新保障”。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湖南国寿开展了金融知识“进养老院”“进校园”“进社区”“进福利院”“进商圈”等活动,积极利用公司独有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资源,联合社区环卫所,邀请环卫工人体验暖心驿站,组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讲座,面向特殊人群宣传数字金融理念,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做得更加贴入人心、暖心便捷。

提升适老服务“新体验”。为满足老年客户服务需求,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体验,湖南国寿大力普及了中国人寿适老化金融服务,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模式,无障碍临柜体验;“业务掌上办、服务零距离”的空客服务为特殊客户提供足不出户服务;通过“长者来电,优先接听”的95519老年客户数字化专项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关注老年人服务体验和权益保障,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重关爱的保险服务。

近年来,湖南国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出了“三节一生”增值服务、线上智能化服务、适老服务等项目,倾力打造了 “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品牌。接下来,湖南国寿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主旨,不断丰富宣教理念、创新宣教形式,搭建金融知识“大宣传”平台,大力推进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持续加快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流程创新、模式创新、内容创新,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守护人民美好幸福生活!(郭萍)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