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 

2023年03月1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向大众普及提金融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今年以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持续开展了多种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构建“线上+线下” 的金融知识宣传全网格,引导消费者主动关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做好“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

针对广大金融消费者痛点问题和关注问题,陆续推出系列线上素材开展知识普及。通过设计制作漫画图文、以案说险等系列宣传,将金融知识性与趣味性、通俗性与专业性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拉近了广大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距离感,提升金融知识传播普及度。

全行统一部署,招商银行长沙分行48家网点紧扣活动主题和内容,组织营业厅所有工作人员向到访的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并作耐心讲解。同时,各网点在客户等候区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消费者普及金融消保八大权益和各类常见的金融知识,介绍防范金融风险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预防措施。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组织员工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讲座、趣味游戏互动等形式,不断提高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社会氛围。

“客户声音要常听多听”,作为招商银行消保与服务管理的基本理念,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延续多年来持续打造“行长值大堂”特色活动,分行行长和各支行行长在3月15日当天值守网点厅堂,贴近消费者,积极倾听消费者的诉求与评价,并亲自为消费者解答疑虑,询问消费者对招行服务的感受与建议,用实际行动诠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为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力度和覆盖面,多渠道增强广大消费者理性维权意识,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于3月15日联合相关监管部门,围绕“理性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主题,开展主题电台直播活动。传递金融正能量,强化广大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将防范金融风险,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传入千家万户。

接下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在各级监管机构及总行指导下,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需求,打造更加综合、科学、高效的金融教育宣传体系,推动金融教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消费者金融信心,正向引导社会公众共建和谐金融环境!(袁智来 朱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