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2022长沙惠民保正式将CAR-T纳入报销范围 最高可赔付50万

2022年09月1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老百姓的医疗支付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近年来各地政府不仅加快了创新药纳入基础医疗保险的速度,与此同时还在不断通过惠民保等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来让更多患者受益。

近日,2022年新版长沙惠民保重磅推出。该保险在保费不变的同时,推出了四大升级保障,尤其是努力拓展疾病赔付类型和新药品种,CAR-T也被列入其中,非既往症患者最高赔付金额可达50万人民币。包括目前已获批的两款CAR-T产品。

此外,即使是既往症患者,只要今年购买了“长沙惠民保”,并且在保险生效日期后使用CAR-T治疗,也可申请保险理赔。经长沙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并扣除保险责任对应的年度免赔额后,按照非约定既往症人群赔付比例的40%赔付。

目前,CAR-T产品尚未纳入医保,给患者和患者家属造成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为了让CAR-T能够惠及更多患者,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药企,都在积极探索新的支付手段,增加CAR-T的药物可及性。

“长沙惠民保”是在湖南省医保局和长沙市医保局共同指导下推出的普惠型医疗保险,具有“惠民工程、老少同价、带病可保”的特点,2021年推出后100多万人投保。据统计,2021年长沙惠民保承担的赔付总量达到17564件,惠及长沙3709个家庭,单笔最高赔付达65万余元。

除长沙惠民保外,长沙参保职工和新市民还可通过“湖南爱民保”为自己的健康再添一层保障。湖南爱民保涵盖基本医保目录内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80%,责任保额达150万;基本医保目录外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40%,责任保额高达100万。对于CAR-T细胞治疗产品,按照目前的相关政策,如通过湖南爱民保+长沙惠民保叠加赔付,非既往症患者最高可获得97.4万元(既往症患者为54.12万元)。

为了解决“看病贵”的问题,长沙惠民保力争以低廉的价格、多重的保障、优质的服务努力帮助患者提升支付能力,让新获批、疗效好的创新药,能够更好地惠及广大患者。(许诺 吴昕蒙)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