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对企业难题“加急办”获赞

2023年03月16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税务部门的同志为我们加急解决了大难题,让我们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本来想请大家到我们酒店吃顿便饭表达谢意,但你们坚持不受,我们只好制作一面锦旗以表达的感激之情!”近日,湖南华泰凤凰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铁桥向怀化市税务局送来锦旗,赞扬税务人员加急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据悉,湖南华泰凤凰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怀化市第一家全面按五星级标准倾情打造的文旅商务酒店,属于怀化对接国际陆港建设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酒店拥有249套豪华客房、无柱式500人宴会厅和多功能厅大小会议室,设有室内游泳池和健身中心、高档特色中餐厅和品类多样的西餐厅等。酒店于2022年8月31日开始试营业,但受到疫情影响,加之不熟悉政策,导致试营业期间连续3个月未申报而被认定为非正常户,在2022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中被评为D级纳税人。按照相关政策规定,D级纳税人领用发票每次的数量受限。公司在今年正式营业后,生意红火,业务量大增,发票领用量的限制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怀化市、区两级税务机关及时启动“加急”办理程序,全程接力对纳税人提起的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进行办理,在省局纳税服务处、信息中心等处室的业务指导下,仅用2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完成了原本需要7天才能完成的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工作。陈铁桥对税务人员加急为企业解决难题十分感动,他表示,税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既认真负责,又清正廉洁,很好地帮助企业解了发票领用不足的燃眉之急,让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和获得信用贷款,为刚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的企业增添了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今年,怀化市税务局在落实总局、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新增了“五问五帮”入企服务等2项行动,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种子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持续吹拂“便民春风”,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全力营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我们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加急办,全面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清廉机关创建活动的开展,着力构建亲清的税企关系,持续做好税收帮扶,构建政策帮扶、困难帮扶、信用帮扶于一体的‘大帮扶’机制,让市场主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务支持。”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表示。(蒋秀德、赵书红)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