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2023年03月14日09:14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大部分企业给出的平均月薪有1万多元,甚至有的达到2万元,超出了我的预期。”近日,长沙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双选会,36家浙江省企业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55个。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湖南多所高校启动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已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超过1万场,对接企业超8万家,提供岗位超61万个,参加学生53.44万人次。

  设交通建筑、电力水利、智能制造、科技教育、综合招聘五大招聘区,还有校友企业专区、宏志助航学员就业帮扶专区、企业服务、简历加油站、职业生涯咨询、茶歇休息6个特色服务专区……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湖南省2023届交通电力水利类高校毕业生大型双选会上,现场按不同行业或专业划分招聘区域,还为不同就业学生提供了贴心服务,让企业代表、求职者在更轻松的氛围中,精准达成意向。

  实地考察各用人单位,详细了解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深入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段美娟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旭娟分别带队访企拓岗,与12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与部分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一批实习就业基地,为毕业生就业成长拓宽更大空间。

  据悉,湖南加强对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统筹,将“访校友”“拓岗位”“送技术”“解难题”有机结合,今年以来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已走访企业790家,开拓岗位11392个。

  同时,湖南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将大学生创新创业纳入“创响三湘”三年行动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最高20万元的创业贷款担保,新开辟4000多平方米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入驻服务。定期举办“创业月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坚持以赛促创,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组织127所高校27万个项目103万人次参加。

  为高位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牵头成立11个督查工作组,对全省122所高校开展了“一把手工程”督查,督促高校落实责任,切实加强人员、经费、场地和机构的保障,不断强化省校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全力促进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记者 余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