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春雨”惠企助文旅企业焕发生机

2023年03月1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公司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送来了真金白银的帮助,这就是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公司上市充满了信心。”近日,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石罡对前来企业开展税收帮扶的税务人员说道。

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责任公司是省内注册资金最多、景区面积最大、经营项目最齐的“文旅+消费”类上市后备企业,受疫情的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面临很大困难,发展也屡屡碰到“瓶颈”问题。为了帮助企业发展,怀化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将企业列为税收精准帮扶对象,组建税收精准帮扶团队,实行“一企一策”税收精准帮扶,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办理缓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款300余万,社保费90余万,有效缓解资金短缺的困境。同时,为了助力企业上市,及时为企业梳理上市相关税收政策,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辅导、“预判式”风险提醒、“动态式”跟踪管理等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在税收调研走访过程中,税收帮扶人员了解到企业一家子公司在上一个纳税年度的纳税信用评级为M级,按照政策规定,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未定级无法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税收帮扶人员现场为企业宣传了纳税信用管理相关规定,辅导企业依法申报提交纳税信用评级材料。石罡十分高兴地表示,企业获得的政策“红利”将用于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努力把雪峰山旅游打造为溆浦文旅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税收帮扶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对文旅企业的税收精准帮扶,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急办,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培植壮大税源,为文旅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蒋秀德、徐家正)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