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千余名新兵启程赴军营

2023年03月1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市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长沙市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现场。单位供图

3月16日上午,长沙市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长沙南站举行,千余名新兵启程赴军营。

仪式现场,新兵们胸戴红花,身披绶带,一个个昂首挺胸。面对即将去往的军营,新兵代表程正扬在发言中说道:“军营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个神圣的地方,那是个能够真正锻炼人的地方,值得高兴的是,今天我也成为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从今天起,我们会努力一步步成为一名合格的现役军人。”

仪式中,长沙警备区司令员汪立生向情系国防、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为大家的光荣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新战友们珍惜军人荣誉,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在部队各个岗位建功立业、实现理想,早日成为标兵模范,争做“长沙兵”的杰出代言人。汪立生同时表示,长沙市军地相关部门,将会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大家在部队安心服役提供坚强后盾。

湖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主任李道银在仪式现场为新兵们点赞。湖南人历来崇军尚武,希望新战友们到了部队以后,继承湖南先辈的遗志,充分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优秀品格,勇于摔打磨炼自己,在军营中不断成长成才,争取早日拿到军功章,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

长沙市军地两级相关部门人员及其辖区部分人武部主官参加欢送仪式。(周彦 刘新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