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衡阳县人武部掀起“学雷锋”热潮

2023年03月04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在全县应征青年中进一步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丰富役前教育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即将入伍新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连日来,湖南衡阳县人武部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矢志奋斗强军”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让雷锋精神开启强军梦想

“从小我的爷爷就跟我讲过雷锋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教育课前,面对衡阳县人武部政委张运年的提问,预定新兵积极踊跃举手,讲述了自己所知晓的雷锋好人好事。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授课中,张运年拟用三把“金钥匙”帮助预定新兵开启强军梦想,同时,号召广大预定新兵同志要通过学雷锋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教育引导预定新兵要像雷锋那样有灵魂,听党话跟党走;要像雷锋那样有本事,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上当先锋;要像雷锋那样有血性,在急难险种任务上当先锋;要像雷锋那样有品德,在热心服务人民,甘于奉献上当先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树立军人好形象,通过授课让预定新兵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要义,在交流讨论过程中,预定新兵们都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衡阳有志青年,做党和人民的好战士!

学习雷锋,让雷锋身影永远鲜活

三月,阳光明媚,三月万物复苏,三月春风送暖。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预定新兵更好的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结合工作任务实际,集中组织全体预定新兵参加县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而后,组织30名预定新兵代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到光荣院看慰问老兵。

一进光荣院,预定新兵们就迫不及待地忙活了起来,一边亲切询问老兵身体状况,陪老兵们聊天拉家常;另一边各显其能,将自己的本事全部投入到服务之中,帮助老兵们理发剪指甲、擦拭门窗、清扫庭院和房间,通过活动,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即将入伍新兵强化率风尚之先、垂道德之范的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端正价值追求、提升思想境界,传承好雷锋精神,切实树立一名准新兵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老兵们一致好评。虽是三月花开,寒冷的天气之中预定新兵们的额头上依旧冒出了汗水,但每个人脸上的喜悦与助人后的幸福却怎么也掩饰不掉。

学习雷锋,让雷锋故事人人知晓

组织官兵观看了电影《雷锋》,影片中,雷锋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雷锋的“英雄”形象也通过荧屏使预定新兵们切实感悟到了雷锋同志是如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不仅如此,为了雷锋故事人人知晓,还组织预定新兵通过学习雷锋日记、感悟雷锋名言、聆听雷锋事迹、学唱雷锋歌曲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全方位的让预定新兵重温雷锋精彩人生,重看雷锋闪光之处,重学雷锋榜样力量。

训练间隙,还让预定新兵精心准备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雷锋故事,身边的感人“雷锋”,听完“大道理”,再感受身边的“小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中、行动中,有效激励广大预定新兵积极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热情,强化了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定信心,在接下来的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上贡献智慧力量。

学习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组织全体预定新兵开展读雷锋日记,向雷锋学习的签名仪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激励全体预定新兵铸牢军魂,精武强能,在当好先锋,践行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预定新兵纷纷表示:“雷锋活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犹如滚滚的长江洪流,浩荡向前,激励着我们每一个有志青年耕耘未来,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下一步,衡阳县人武部将继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绘制了板报、制作了宣传展板,到街头、敬老院、残疾人联合会和其他公共场合学雷锋,做好事,持之以恒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持续掀起学雷锋热潮!(王继阳  廖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