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湖南长沙:万名干部进万企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5日12:28 |
小字号

近日,在长沙经开区各企业门口,陆续新增了一张蓝白主色海报——“联企干部公示牌”。海报上,干部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企业有任何诉求,都可以通过海报直接联系到联企干部。

据了解,这是长沙经开区当下全面贯彻落实长沙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活动的相关举措。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在全力拼经济、奋力开新局的这一年,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无疑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今年2月中旬,长沙从市县两级选派万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深入9611家规上企业及429家重点中小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支持和服务。

作为经济园区,长沙经开区雷厉风行,结合活动主要目标任务和园区实际情况,细化分解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选派干部深入企业点对点帮扶,精准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为有效开展企业帮扶工作,三百余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园区干部职工,集中上门走访企业,通过宣传解读政策、梳理问题清单等方式,为企业全方位“问诊把脉”,着力企业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截至目前,园区共计收集到企业发展诉求50个,涉及人员招聘、政策兑现、基础配套等多方面。

湖南环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机器人制造,包装专用设备制造,连续搬运设备制造等业务的公司。在走访该企业期间,联企干部了解到公司因承接了上海华域、索恩格等企业新能源方面的器件业务,需招聘12名工程师,但由于招聘渠道单一,无法及时满足人才需求。知悉相关情况后,联企干部迅速将该问题与园区对接。在与公司人事负责人沟通联系后,目前,区干部人事人才局已在长沙经开区人才网后台筛选匹配19份人才简历推送至公司,邀请该企业参加每月“逢8”人才市场招聘活动;并在掌上长沙、星沙时报、长沙经开区人才网、星城人才等平台进行招聘需求推广,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为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切实提高园区企业的获得感,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长沙经开区已举办包括“资本市场领军人才”特训营、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发展研讨会、高精尖缺”人才揭榜荐才活动、汽车产业供需对接沙龙等各类活动20余场,涉及培训辅导、创新创业服务、供需对接、融资对接、品牌推广、人才招引、法律服务等9个方面,精准满足各市场主体的各类需求。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园区将持续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坚持精准定位、靶向发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硬条件,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杨晓慧)

来源:长沙经开区管委会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