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安徽等中部六省共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联盟

2023年04月0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记者刘宾)4月7日,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长沙举办。会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中部六省现场签订《新时代中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联盟。

依据签订的框架协议,中部六省将在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备案信息互享、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工作互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工作互助以及联盟日常事务工作互商四个方面,展开紧密合作。

从业人员职业资格通用互认。中部六省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任意一方颁发的职称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或经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证件及相应资质,均可作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中部六省申请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的资格条件。

探索建立中部六省统一的市场供求信息网络平台,推进市场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加强业务合作,激发中部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活力。

简化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备案、设立分支机构办理流程。持有中部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任意一方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备案凭证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任意另一方新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到机构所在地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后,凭中部六省共享信息快速便捷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备案凭证。

此次大会是全国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后,首次举办的省级发展大会。主要包括人力资源服务创新成果展、宣讲推介及创新项目路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据省人社厅提供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湖南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324家,从业人员2.7万人,营收达到469.5亿元。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