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小浮标“钓”起大产业 2023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开幕

2023年04月1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浮标半成品。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浮标半成品。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临湘4月10日电(记者刘宾)在湖南临湘,小小浮标“钓”起了总产值近50亿元的大产业。4月9日,2023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在临湘开幕。

此次文化节是临湘市积极构建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的一个亮点举措。以“临湘浮标·游钓天下”为主题,按照“政府搭台、部门承办、企业唱戏、消费者受益”的总体原则,开展“1+6+N”系列活动。

“1”即举办本届文化节开幕式;“6”即举办浮标(钓具)产品展销会、国际垂钓中心桃花节赏花活动、首届“工匠杯”浮标制作技能大赛总决赛、“临湘浮标·领跑者”杯钓鱼大赛、浮标(钓具)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坦渡中山湖龙虾节等六大主题活动;“N”即各浮标(钓具)企业结合活动主题和整体特色自行开展产品促销活动。

临湘北临长江,西傍洞庭,沿江分布有48个大小湖泊,境内渔业资源丰富。自2015年开始,临湘按照“一镇三区”布局,打造“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建设浮标特色产业园。

目前,临湘浮标特色小镇基本形成了原材料供应、浮标生产、油漆美工、电商物流等于一体的浮标产业链。先后获评“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第三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据介绍,至2022年底,临湘浮标行业市场主体达1400余家,从业人员3.5万人,浮标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总产值近50亿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