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发布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2023年04月0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论坛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大会论坛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记者刘宾)在4月7日召开的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省人社厅发布了《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重点实施四个方面的举措来稳就业、促发展。

实施“人力湘军培育计划”。力争到2025年,培育5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10家左右“专精特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5家左右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5个“湖湘优质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和6个“湖南省特色劳务品牌”,重点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人才市场。

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三湘活动”。促进市场化就业,鼓励为劳动者提供贯穿职业生涯全过程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服务;培育高水平猎头机构,开展“智汇潇湘”引才系列活动,强化人才服务供给;组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帮扶联盟,以市场化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推动人力资源服务深度融入制造业产业链,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建设“百千万人才队伍”。力争到2025年,培养一百名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一千名中级职称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人才、一万名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人才。

强化“人力资源市场规范管理”,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进法治建设,健全覆盖市场运行全过程的法制体系;加强市场监管,指导加强行业自律,定期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夯实管理基础,开展诚信主题创建,推广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标准,完善市场统计监测制度。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