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看税收走基层|减税降费提升中联重科研发投入 系列产品成功拓展海外市场

2023年04月12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联重科车间。受访单位供图
中联重科车间。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2日电 昨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现最美 你评我论”——“看税收走基层·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网评品牌活动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正能量人士、网评员们第二站来到中联重科集团。

中联重科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中联智慧产业城首开区土方机械园。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园是全球唯一实现全流程挖掘机智能制造的生产基地,也是行业内智能化程度最高、柔性最高、装配精准度最高的智能工厂。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团与“智能制造”亲密接触,AGV机器人、全自动拧紧机器人、程控行车……一众先进工艺装备大显身手,令人耳目一新。

2022年中联重科的出口业务快速增长,湘江新区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2022年共收到出口退税7.12亿。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中联重科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3亿元。

据介绍,2021年—2022年,中联重科仅在湘江新区范围就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17.5亿元。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让中联重科的制造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本地化战略不断深入,海外市场持续拓展。

中联重科财务管理中心财务经理向鹰表示:“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是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湘江新区税务局根据我们企业的特点,‘靶向’施策,围绕生产经营、科研技术、政策落实等方面,让留抵退税转化为研发创新的资金‘活水’,有效地激发了我们提升研发的能力和技术创新的动力。”

全球最长101米碳纤维臂架泵车、中国首台3200吨级履带式超重机、全球首台万吨级上回转塔机……一台台“大国重器”让采访团惊叹不已,“在中联重科我们看到了大国制造的先进未来场景,领略先进智造未来企业的迷人魅力,还有中国工人与时俱进的豪情和担当,展现大国重器的力与美,惊艳了我们,也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采访团内网媒记者说道。(林洛頫、何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