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劲仔食品去年净利增长近五成 大包装产品策略带动全品类营收增长

2023年04月13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今年公司将通过聚焦十亿级单品、多元化发展亿元级单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完善渠道布局,实现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4月12日,劲仔食品董事长周劲松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道。

2022年,劲仔食品持续推行大包装产品策略、进一步优化产品矩阵、稳健发展立体式全渠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31.59%;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6.77%。

在这其中,大包装产品实现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76%,营收占比高达30%,成为劲仔食品业绩快速增长的一大贡献点。

同时,结合“大包装”战略,公司还陆续开发各大系列散称产品,提高客单价,填补渠道空白。根据统计,劲仔食品2022年散称产品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超115%,营收占比达10%。

为了保持产品市场占有率,劲仔食品近年来也在不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通过对原有产品的升级、新品类产品的推出,吸引不同年龄阶段消费者的关注与复购;去年公司鱼制品、豆制品、禽类制品销售收入分别增长24.74%、27.53%、87.24%。其中,增长最快的禽类制品实现营收1.83亿元。

“当前劲仔食品已形成一个十亿级大单品(劲仔小鱼)、三个亿元级单品(劲仔豆干、手撕肉干、鹌鹑蛋)的‘一超多强’产品格局。”劲仔食品董秘丰文姬表示:鹌鹑蛋就是公司2022年新推的产品,至年底月销已突破千万元,成为最快晋升为亿元级的产品。

丰文姬举例介绍,公司手撕肉干在1年时间里,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前期推出市场的魔芋、素肉等产品也在陆续发力,劲仔食品旗下多个单品正处于发力的临界点,这给我们今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带来了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劲仔食品2022年定增股份上市。2.85亿募资将投向湘卤风味食品智能生产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推广项目、新一代风味休闲食品研发中心项目等三大项目,持续增强生产、销售、研发实力,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隔两年,劲仔食品推出了解锁要求更高的第二轮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彰显了公司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

根据4月3日披露的草案显示,此次业绩考核目标分为两档:以2022年度为基准年,第一档解除限售系数为0.8,要求2023年营收、净利增长均不低于20%,2024年不低于44%;第二档解除限售系数为1,要求2023年增长均不低于25%,2024年不低于56%。

对此,丰文姬表示,“今年是劲仔食品再度出发的一年,我们要把产品做成电商上的销售爆款,以及线下超市、门店的零食刚需品类,成为国内外消费者购买的首选休闲零食产品之一。”

2022年,劲仔食品大力推进立体式全渠道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线下营收11.53亿元,同比增长27.68%;经销商数量从1869家增至2267家,净增长398家。

线上渠道的销售增长更为迅猛,去年劲仔食品实现线上营收3.0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8.60%;公司线上渠道已涵盖天猫、京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渠道,兴盛优选、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社区团购平台。

周劲松表示,2023年公司将继续专注深耕卤味零食,聚焦十亿级单品劲仔小鱼、多元化发展亿元级单品,不断创新研发新的品类,发挥公司自主制造的核心优势,坚持深化营销网络建设,巩固现有产品品类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林洛頫、林锐新)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