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看税收走基层|减税降费赋能城陵矶新港区现代化发展

2023年04月1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城陵矶码头集装箱。何彪摄
城陵矶码头集装箱。何彪摄

人民网岳阳4月13日电 4月12日,“看税收走基层 税惠赋能高质量发展”网评品牌活动走进湖南岳阳,网评团来到岳阳城陵矶新港区,走进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城陵矶新港区2009年成立,同年,城陵矶国际集装箱港(新港)正式投入运营,第一年即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万标箱。2018年湖南省国资委牵头成立湖南省港务集团,推进长江岸线码头大整治,推动全省港口资源大整合,使城陵矶港成为母港,通过湘、资、沅、澧和洞庭湖,联通全省 70%以上的县城,通过加密长江航线,服务长江沿线内、外贸。

港口发展,事关全局。岳阳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好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服务云团队作用,组织业务骨干对省港务集团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题辅导,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系统梳理港口企业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实现税惠政策精准送达,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995万元,旗下公司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1476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有效盘活了集团现金流。”湖南省港务集团财务负责人白钦林说。

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助力城陵矶港吸引力影响力持续提升。2022年,湖南省港务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1.6万标箱,件杂散货完成进出港量2908万吨,其中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成为继重庆、武汉之后长江中上游第三个百万标箱大港。这也是湖南、岳阳积极落实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何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