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市第三届体育消费节启动 现场发放首轮消费券60万元

2023年04月1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2023年长沙市第三届体育消费节启动仪式暨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湖南长沙站开幕式在马栏山鸭嘴公园举办。

本次体育消费节以“运动乐消费·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继续采取政府发放体育消费券和企业提供体育优惠券的组合拳方式。开幕式当天,正式面向全市发放了第一轮消费券60万元,其中消费券面值20元10000张、50元4000张、100元2000张,商户配套优惠券达600万元。

现场,启动仪式包含五个精彩活动: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湖南长沙站、“体彩顶呱刮•星城大赢家”广场集市活动、鸭嘴公园•春天趣哪里四月户外运动节、魔方世界鸭嘴露营乐园和西游会展第90届长沙(鸭嘴公园)春季户外汽车博览会。

其中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湖南长沙站赛事,由湖南省内高校、社会俱乐部队伍自主报名,共16支参赛队伍获得晋级名额。今明两天,将通过36场精彩对阵,决出本站冠亚军队伍,届时将与全国各站冠亚军队伍站在全国联赛的舞台上切磋,共同角逐中国飞盘联赛总冠军队伍的头衔。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长沙市不断推动体育消费试点各项改革任务走深走实,培育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节会活动,不断推动体育消费持续增长。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文棋表示,2023年长沙市第三届体育消费节贯穿全年、覆盖全市,以期丰富体育市场供给、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塑造城市体育新名片,以体育一域为全局添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据了解,本次体育消费节活动将涵盖体育旅行、体育竞技表演、体育休闲、广场集市、数字体育展会等5种内容形式,包括2023年“星球天下”足球旅行季、2023长沙-天心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体彩顶呱刮•星城大赢家”广场集市等12项活动,预计将有19.2万人次参与其中,实现“体育+科技+文旅+休闲”四向融合,凝聚体育精神、湖湘文化,兼具时代特色,形式潮流多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