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百年汉王酒 茅香醉春糖 汉王酒加速全国市场布局

2023年04月15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百年汉王 闪耀春糖”。4月12日至14日,第108届全国春季糖酒会于成都盛大开幕,贵州老字号正宗茅香型汉王酒盛装亮相糖酒会。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中国食品酒类行业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深远的展览会,有着中国酒业“风向标”之称。本次糖酒会是2023年度首个行业大展,也是汉王酒业2023年开局之展,将成为汉王酒全年谋篇布局的战略出发点。

精彩亮相 贵州老字号展百年古蕴

汉王酒业始创于1906年的欧家酒坊,历经百年发展、五代传承,被业界誉为“隐形基酒大王”和“名酒背后的名酒”。汉王具有代表性的“汉”民族文化品牌自豪感,以品质为本、文化为魂,打造了“529汉王酱酒文化节”等业内顶级文化IP,并强势登录央视广告黄金时段。

汉王酒业建立了湖南娄底市、广东惠州市这两个年销售额破千万的地级市样板市场,骄人业绩令业界刮目相看。

此次展会,汉王酒携“龙”系列、“爵”系列等数款核心产品,封坛酒、定制酒等文化创意产品精彩亮相。其中,作为汉王酒业核心大单品,汉王传承酒占据了本次展位的核心位置。“传承”是汉王酒旗下的高端线产品,具有坚实的市场基础。同时,汉王酒凭借着尊享、经典、酱门之子、伯爵、侯爵等系列产品的加持,涵盖了高端、次高、中高端产品线,消费群体覆盖各个阶层。

汉王酒展厅贯穿品牌文化、产品体系、品鉴互动等多维度主线,集中展现了汉王酒业沉淀百年的深厚底蕴。356口不间断酿造的窖池,老酒储量3万吨,年产优质大曲坤沙酱酒3500余吨,作为被业界广泛誉为“酱酒大王”的老字号企业,汉王酒业始终恪守传统酱酒酿造工艺,坚守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以厚积薄发的姿态,成为中国酱酒界的杰出代表。

双线联动 “Boss直问”引爆招商氛围

汉王酒以本届糖酒会为扩充全国化的新机遇,向全国客商直观展示了酱酒的品质之美,开展第一天,共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1000家,超过一半客商的表现出强烈意向。

来自河南的经销商王先生表示:“我这次来成都,本来是冲着另一款酱酒来的,没想到逛到汉王展厅被吸引了,刚品尝了汉王的酒,真的是非常不错,我准备再详细了解下招商政策,目前看来,汉王酒前景不错,我比较看好。”

本次汉王酒特邀专业主播在抖音、微信等多个平台展开线上直播,多维度、全方面地对汉王酒品牌进行讲解,吸引了线上观众2000余人。汉王酒的两大话事人——贵州汉王酒业董事长欧杰先生、湖南汉王酒业董事长毛中吾先生来到了汉王直播间与观众们进行互动,并现场连线了5位观众。

针对惠州市场,毛中吾表示:“广东是我们的重点样板市场,我们将加大经销商的投入,精准投入品鉴会,让更多爱好高品质好酱酒的酱粉们喝到我们的汉王酒,直接从客户需求端促进拉动经销商的销售。”

关于汉王酒“做品质”的具体体现,欧杰表示:“汉王酒坐落在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酒核心产区,生产车间距离茅台1号车间只有1.5公里的直线距离。一直以来,汉王酒都崇本守道,采用自有基地正宗红缨子糯高粱,恪守传统大曲坤沙工艺,坚守5:1的投粮产出比,以匠心传承非遗技艺,只做良心酒,只做对得起消费者的好酒!”

携手未来 “行业论坛”开启品牌传播新高度

4月10日晚,酱酒新势力-第二届春糖酒商论坛暨仁创糖酒会成都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各地酱酒企业分享发展经验,探寻酱酒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湖南汉王酒业董事长毛中吾先生受邀参与论坛并发表了《酱酒投资新视角》的主题演讲。

毛中吾表示,茅台镇大大小小的酒企没有千家也有九百,想要找到一家优秀的酒企并不容易,汉王的企业规模、品牌积淀、产品品质都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势头强劲,是非常值得投资的企业。汉王酒业的目标,是抢占黄金赛道,参与头部竞争,将汉王酒打造成中国汉文化酱酒第一品牌。

汉王酒业常务副总经理杨文明表示:“对于汉王酒未来的战略布局,汉王将严守品质,始终坚持品质为第一生产力,通过强大的产品力牵引品牌力的增长,通过‘529酱酒文化节’‘酒王争霸赛’等品牌IP来扩大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汉王将进一步释放品牌、产能、市场等方面积累的势能,扩大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深化与全国酒业的交流与合作。”

“懂酱酒喝汉王”,时代给予汉王酒业强大自信。随着酱酒品类量价齐升,汉王酒业将借势发力全国,以对产品品质的坚守和系统性营销创新,进入高质量、高速度的成长期。汉王酒业2023年招商盛大开启,未来白酒行业征途,有春暖花开,更有星辰大海,汉王酒业欢迎全国各地优质经销商,携手合作、共同征战,共赢酱香未来!(熊方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