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酒鬼酒助力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活力开跑

2023年04月1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风景区鸣枪开跑。(单位供图)
2023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风景区鸣枪开跑。(单位供图)

4月15日上午7时40分,2023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风景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超过6500名跑者齐聚武陵源,从标志门广场出发,奔跑在山峦叠翠的百丈峡风景区,展开速度与耐力的激烈角逐。

本届赛事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比赛包含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3个组别。酒鬼酒作为赛事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及赛事唯一指定白酒品牌,助力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燃情开跑。

格外引人注目的是,此次赛事是华中地区首个创办理念为纯天然纯生态的绿色马拉松赛事,以“仙境张家界,胜地武陵源”为主题,传递了回归大自然纯生态的绿色理念,也给广大跑友一次舒展身心,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山河的好机会。

跑在人间仙境里,打卡醉美生态跑道

醉美武陵源,美在天然,胜在生态。

这里是八方游客慕名前往的世界级旅游胜地,也是跑者畅快奔跑的醉美生态马拉松赛道。此次赛道直通宽阔,以网红地武陵山大道为主要干线,全程围绕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中国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串联起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百丈峡、老木峪隧道桥等地标,一路花香四溢,莺语阵阵,俨然奔跑在一副山水画卷里。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书记张龚作为本次赛事参赛选手之一,他说道:“今天我既是举办者,也是参与者,刚刚跑完5公里迷你跑,感觉全身很舒畅、很放松。”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也在现场为赛事助力,积极宣传当地文旅资源。

据悉,本次赛事参赛选手不仅有机会收获现金奖励,还能免费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作为以“华中地区首个以纯天然纯生态绿色”为亮点打造的专业体育赛事,通过“体育+旅游”模式,可以充分展示出张家界旖旎的自然风光与浓郁的湘西人文韵味,以期吸引更多游客以体育的方式来探索这个大自然雕刻的旅游胜地,释放体育赛事对于张家界城市发展的价值。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舒常华以1小时09分20秒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黄菲以1小时22分58秒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赖晓斌以2小时41分53秒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Muriuki  Jane Wanjiru以2小时57分51秒获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品牌精神悦动马拉松,酒旅融合再添新程

作为此次赛事战略合作伙伴,酒鬼酒组织了一支优秀的跑团踊跃参与赛事,其中来自张家界的酒鬼酒大客户朱一鹏以2小时01分的亮眼成绩完成了半马赛程,赛后他说道:“感谢酒鬼酒的助力,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马拉松赛事,在奔跑途中让我重新感受到了生活的激情和活力。”

一直以来,酒鬼酒致力于为大众传递生态、健康的生活主张,倡导健康的饮酒方式和生活态度。2023年4月14日,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开赛前,酒鬼酒特邀鉴赏会在张家界武陵源举行。通过这一场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享一场仙境马拉松,品一场馥郁之约,各界人士与精英跑者在“馥约”活动上对酒鬼酒天赐产区和繁复的工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线上,酒鬼酒同步开启“MA上出发,一起奔跑吧”扫码系列福利活动回馈消费者,点燃大众运动热情。

酒鬼酒根植一方湘西山水,始终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2023张家界武陵源生态马拉松赛事是酒鬼酒继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之后,再次与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张家界携手共襄盛事,作为大湘西的两张名片,酒鬼酒与张家界同根同源,共享绿色生态的滋养、多元文化的滋润,此次合作可谓是珠联璧合,而马拉松赛事传递超越极限的精神与酒鬼酒品牌不断向上生长,挑战自我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

酒鬼酒通过助力如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深入挖掘湘西自然生态与传统文化的价值,让大众感知到了湘西生态、文化大美。同时,也借助体育赛事赋能品牌经销商链接体育圈层,为品销联动助力,更将以体育、旅游、白酒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带动湘西各产业协同创新,推进湘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刘洁)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