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茶香飘万里 张家界莓茶搭乘高铁“驰”向全国

2023年04月1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在列车车厢内合影。永定区委宣传部供图
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在列车车厢内合影。永定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刘宾)4月17日,“张家界莓茶品牌之旅”高铁专列首发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

此趟列车是由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的G339次列车。沿途经过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武汉、岳阳、长沙、衡阳、郴州、韶关、广州等十多个城市。车厢内,行李架、座椅头枕等处处可见张家界莓茶品牌元素。

张家界莓茶生长于武陵山脉,也叫小叶种藤茶,因黄酮含量高,有“黄酮之王”的美誉。高铁飞驰,莓茶飘香。“这次我们张家界莓茶登上了高铁,伴随着高铁飞驰在祖国大江南北,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莓茶、品尝到莓茶。”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朱法栋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是“中国速度”的代名词之一。张家界莓茶搭乘高铁走出张家界、驰向全国,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展现了当地把莓茶这一特色资源挖掘利用好,把农业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张家界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振兴,重点打造“张家界莓茶”农产品公用品牌。据介绍,目前,当地莓茶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7万亩,年综合产值25亿元,产量占据了全国90%。直接带动就业人数达8.5万人以上。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