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兴古城零陵、活潇湘之源”  第二届永州旅游发展大会4月26日开幕

2023年04月1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匡滢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4月18日电 (记者匡滢 实习生李轩子)畅游诗画潇湘,追溯潇湘源头。记者获悉,第二届永州旅游发展大会以“画图曾识零陵郡”为主题,将于4月26日至27日在零陵区举办。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会的方式,全网联动、实况展示零陵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夜色之美。

潮起潇湘,相约湖南。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介绍,本届永州旅游发展大会主要有三大特色,包括再兴古城零陵文化,再现古城零陵美景,再添古城零陵活力。同时,本届永州旅发大会精心策划了四大主体活动和四大系列活动,四大主体活动即文旅观摩体验、零陵夜宴、大会开幕式、文旅产业发展推进会四个主体活动;四大系列活动包括云游潇湘、文脉潇湘、诗画潇湘、溯源潇湘四个系列活动。

其中,在“云游潇湘”方面,组织云游永州·百万粉丝网红直播,开展“古城零陵”“网络达人带你游零陵”等活动;在“文脉潇湘”方面,策划了“柳宗元与潇湘文化”主题读书会、中国网络文艺家生态文明永州行等活动;在“诗画潇湘”方面,安排了“永州名人为家乡代言”、《永州山水图》创作、柳小妹评选等活动;在“溯源潇湘”方面,包含第二届全国自驾俱乐部大会暨湖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永州市“舞动乡村”广场舞大赛等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去追溯潇湘源头的绝胜美景、追寻湖湘文化的一路星河。

零陵是中国最古老的34个古地名之一,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建制史,历史悠久、文脉绵长,是湖湘文化的重要源流,是湖南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在项目建设上,市区两级累计铺排文旅项目超过100个,力争以零陵文旅“一域之兴”带动永州文旅“全域发展”。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