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产业帮扶培育“致富”种子  财信期货精准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7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金融知识培训。受访单位供图
金融知识培训。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7日电 产业帮扶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连日来湖南金融系统在各地进行了广泛调研,希望摸清底子、找准路子,借助“金融引擎”对广大乡村地区进行精准帮扶,实现农民致富增收。

4月中旬以来,财信期货乡村振兴工作小组由副总经理陈伟带队,对安仁县源田村、邵阳县合兴村、泸溪县三角潭村、桑植县岩屋口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伟就发挥金融优势,搞活对口帮扶村镇经济,盘活农村要素,多层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各帮扶地区乡镇干部及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伟表示:“财信期货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逐渐形成了以党建帮扶引领,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多措并举的帮扶模式,通过对乡镇的优势产业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实施帮扶动作,变输血为造血,为对口帮扶点培育“致富”种子,注入发展新动能。”

会上,财信期货分别与源田村、合兴村、岩屋口村村委会签订捐赠协议,为当地乡村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提供无偿帮扶资金。随后工作组实地考察财信期货帮扶产业——源田村蔬菜种植基地和岩屋口村霖达养殖厂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运转及帮扶资金投入情况。

“与财信期货捐赠协议的签订和产业帮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事业打下了基础,也为盘活区域土地、保障项目的正常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期待双方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发力,保证乡村振兴持久动力。”对口帮扶点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调研期间,财信期货还为各帮扶地区乡镇干部及村民进行金融知识培训,科普“期货+保险”基础知识及“警惕虚拟货币投资 远离新型诈骗”为主题的反诈知识,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揭示了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及危害,并针对如何识别和远离新型诈骗提出了具体建议,提高了村民的防骗意识,为乡村振兴内生发展注入金融动力。(林洛頫、刘禹)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