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治安重点工作暨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砺剑”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3年04月28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7个打击跨境跨区域黄赌犯罪省级战略支撑点进行授牌。单位供图
7个打击跨境跨区域黄赌犯罪省级战略支撑点进行授牌。单位供图

为落实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治安打击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湖南公安机关迅速组织传达学习。4月26日,全省治安重点工作暨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砺剑”专项行动在湘西吉首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湘西州委常委、州委政法书记袁新天,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夏晓鸥,湘西州副州长、公安局长周燕飞等省州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副局长、治安支队支队长、治安总队相关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各市州参会代表前往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的砂子坳社区进行观摩,听取了吉首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砺剑”工作情况汇报及派出所开展主防等工作情况,参观了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成果展示。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治安总队总队长夏晓鸥传达了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议和全国治安打击工作现场会议有关精神,省公安厅向益阳市局、永州市局、湘西州局、湘乡市局、武陵区局、北湖区局、涟源市局7个打击跨境跨区域黄赌犯罪省级战略支撑点进行授牌。

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湘西州局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视频汇报片;通报了"砺剑"工作情况;长沙、娄底、郴州、益阳、岳阳等地就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谭学军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全省治安系统在安保维稳、打击整治、风险防控、管理服务等主责主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两个方面要求:一方面,要坚定不移抓好全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迅速在理念、手段和支撑上下苦功,坚定不移确保“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的落地落实,要充分把握规律维护社会稳定,把握重点化解矛盾纠纷,把握原则开展创枫活动,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化固化;要深化打击治理跨境跨区域黄赌犯罪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坚定不移实现战略犯罪支撑点的实战实效。要切实增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积极围绕治安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实战应用、重点单位部位治安防控、治安系统打击整治、重点行业和新业态治安管理、枪爆等危险物品管控、健全完善维稳工作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派出所主防等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做好治安管理领域的调查研究。另一方面,要在全社会掀起“砺剑”专项行动的凌厉攻势。黄赌问题整治,事关地方形象和党委政府的公信力,事关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工作的满意度。要紧盯重点目标,剑指重点对象、严查重点区域、狠抓重点案件,对照“砺剑”行动明确的六类案件,集中侦办大要案件、强力捣毁犯罪窝点、严惩违法犯罪分子、整治涉赌涉黄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做到四个“坚决防止”,确保取得打击整治工作实质性突破。同时,会上对食药侦查工作和未成年人“五必须”规定落实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丁丹、彭黎)

各市州参会代表前往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的砂子坳社区进行观摩。单位供图
各市州参会代表前往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的砂子坳社区进行观摩。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单位供图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单位供图
(责编:向宇、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