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签约采购额超10.6亿元 国际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交易(拍卖)大会开幕

2023年05月1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 吴茜薇摄
现场。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匡滢、吴茜薇) 12日,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创新发展大会暨交易(拍卖)大会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以“新动能、新蓝海、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再制造设备出口政策解读、再制造设备出口趋势与发展、再制造设备出口模式与创新、国际二手装备交易市场展望等方面内容。

会上发布了《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创新成果及政策》、《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评估标准》,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强化海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模式创新。交易大会上首次启用标准对参展设备进行评估认证并给出指导参考价。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对湖南深入探索工程机械设备再制造出口改革的成果与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提到,工程机械再制造出口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大有潜力可挖。工程机械再制造可以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减少废弃物排放,促进节能减排,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同时还能拉动经济增长,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现场还进行了制造设备出口采购订单签约仪式,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星邦智能等单位作为签约代表上台与相关企业进行签约。共有15家国内企业及贸易商与海外采购团签约,签约采购额超10.6亿元。

本次活动将有效推进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模式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切实提高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质量和效益,助力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