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国际品牌比例不断提升 绿色低碳成为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趋势

2023年05月1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际机械企业展位。受访单位供图
国际机械企业展位。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3日电 (记者 林洛頫) “我第一次来到湖南长沙,没想到工程机械展氛围这么浓厚。”“不同企业带来的很多新设备、新技术让我大开眼界。”……5月12日,在开幕的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现场,不少国外客商在展馆内各展台前了解、选购品类齐全的工程机械。

据了解,本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共有60个国家的驻华使团、商务机构、国际商协会近2000名国际嘉宾与会,有国外客商自然少不了参展的国际工程机械企业,记者在展会现场各展馆都看到国际企业的展位,同时特设的国际一馆、国际二馆则集中展示了国际企业的最新工程机械产品。

“全球50强主机企业参展参会企业达35家,其中国际品牌达24家,比上届增长10%;国际品牌参展企业180家,占总参展企业数的12%。”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项目执行秘书长张飚介绍,本届展会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RCEP,全面对接中非、中阿经贸合作,极大的激活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加强国际间工程机械贸易。

走入全球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卡特彼勒的展台前,大型液压挖掘机、轮式装载机等设备让人眼前一亮,强大的阵容正全方位展示卡特彼勒及旗下品牌山工机械的新一代产品与技术,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等。

这些工程机械设备中卡特彼勒旗下山工机械品牌新品——SEM658F电驱装载机是首次亮相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设备已成功实现尾气零排放。“这款纯电装载机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可续航能力达6-10小时,双枪快充仅需50分钟!”从卡特彼勒代理商信昌机器(湖南)产品操作大师李永平的口中让我们对这款新产品的优异表现能窥得一二。

同样是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今年首次参加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就带来了企业在中国独立研发制造的纯电动挖掘机等产品,兼具零尾气、低噪音、高效率等优势。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大区总裁陈霖表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大家都很看好基建行业的未来发展,我们计划打造以湖南为中心的南部市场,以提高品牌和设备的知名度,辐射湖南周边区域。”

随着2022年12月1日,我国非移动道路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对污染物排放提出更高要求,这让参加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国际机械巨头不约而同选择节能、减排、电动化的产品参展,展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

跟随人群进入日立建机的展位,ZX200C-6A、ZX520LCH-6A和ZX900LCH-6A三款不同级别的中大型挖掘机依次排开,这是日立建机6A系列产品正式投产后首次亮相的大型展会,现场解决方案专家和工作人员可随时为专业观众、客户进行答疑解惑。

日立建机6A系列是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新一代环境友好型产品,搭载配有后置滤清器的绿色发动机以及全新HIOS人工智能液压系统,带来出色的环保价值和流畅高效的作业性能。

“日立建机总部把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战略的核心,将提供更多好产品满足客户需求,运用成熟技术和中国市场经营经验,开发出更加符合中国客户需求、高性价比、高稳定性的系列产品。”日立建机销售 (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另外一家日本企业住友建机是第二次参加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带来了全新换代的挖掘机产品。

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营业本部部长高木秀树表示:“展会现场展商和客户非常多,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国际性平台,不但能展示自己的产品,还能与很多同行进行交流。”

全球工程机械国际品牌企业、全球工程机械国际嘉宾、全球工程机械国际论坛赛事等,都将在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这一平台上精彩亮相,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被吸引前来参展,使得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成为了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对外经贸交流的“金桥梁”。

据了解,本届展会还将举办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论坛、国际工程机械CTO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工程装备商务峰会、拉美—中国工程机械应用商务峰会、中国—印度工程机械应用商务峰会等一系列国际商务活动,全面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