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畅游三湘大地 体验湖湘魅力

名人名家看湖南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收官

2023年12月0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12月7日,历时4天的2023名人名家看湖南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界的网络名人名家和主流媒体记者赴株洲、衡阳、长沙等地采风,“沉浸式”打卡湖南优势产业,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作为。

当天,“湖湘汇”座谈会在长沙杜甫江阁举行。会上展出名人名家看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性作品,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滕建群、湖南著名主持人王燕、知名资讯类博主冯站长之家等名人名家汇聚一堂,分享本次湖南之行的所见所闻,畅谈湖南之美、湖南之“新”及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之“为”。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于晓攀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印象深刻。他表示,近年来湖南主动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接下来,他计划再次走进三湘四水,深度挖掘湖湘文化,深度报道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好人物、好故事。

“湖南人文气息浓厚、城市环境宜居,产业经济发达。”军事博主军武次位面尤其感动于湖南制造的崛起,座谈现场,他大力点赞长沙工程机械、株洲轨道交通装备、醴陵陶瓷和衡阳酒业等湖南优势产业,看好湖南未来发展前景。

知名知识类博主混知,此前正在做“如果全中国是一个班级”系列节目。该系列中,湖南名为“阿湘”,是班里爱吃爱玩爱漂亮的“辣妹”。本次活动混知致力于找到湖南的“反差萌”。“湖湘文化源远流长,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产业高端硬核,可谓是能文能武。”她表示,目前阿湘的漫画形象还在设计中,本次活动收获了不少灵感,之后会推出相关节目策划,讲讲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当前,湖南正在以企业为主导,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南大学教授卢光琇认为,要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他将聚焦精准医学科技创新领域,以科技创新服务优生优育健康民生事业,助力湖南人口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借助名人名家的影响力,通过视频、音频、图文等表现方式,向超过三亿粉丝真实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湖南担当,生动描绘一幅“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向“实景图”蝶变的壮美画卷,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株洲市委网信办、衡阳市委网信办、湖南风芒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刘俊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