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啟程!長沙縣2.7萬件冬衣和1.7萬雙手套情暖雪域高原

【查看原圖】
冬衣和手套被打包成袋后裝上貨車運往西藏。陳盼攝
冬衣和手套被打包成袋后裝上貨車運往西藏。陳盼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1月27日14:38

人民網長沙11月27日電 11月25日下午1時,27000件愛心冬衣和17000雙愛心手套經過清點打包后裝車,啟程發往西藏,至此,由長沙縣星沙街道與長沙縣嚶鳴教育慈善發展中心聯合開展的“2020年暖冬行動”長沙段畫上圓滿句號。

愛心涌動

一個月內募集27000件冬衣、17000雙手套

10月20日,星沙街道聯合長沙縣嚶鳴教育慈善發展中心發起募捐,旨在為西藏偏遠山區的孩子們獻上一份愛心。

募捐活動開始后,社會各界愛心如潮,溫暖故事頻繁涌現。一匿名愛心人士花10800元從網上購買數百件新外套和褲子,郵寄到社區﹔愛心人士李女士分兩次送來70件新衣服﹔縣婦幼保健院發動志願者之家的工作人員及身邊的黨員、同事,送來190袋衣物﹔縣百熙實驗學校連續兩年參加冬衣捐贈,此次共籌得愛心衣物6000余件、善款8000余元﹔金茂路社區八旬退休老黨員周巨川及老伴托社區干部捐贈數件冬衣﹔甚至有來自廈門的曹女士在網上看到募捐消息后,向社區郵寄數袋冬衣。

全程負責此次活動的星沙街道馬達嶺社區愛心倉庫管理者柳波表示,短短一個月,共募集到27000件冬衣和17000雙手套,“令人感動的是,有四分之一以上是新買的。”

在星沙街道馬達嶺社區“暖冬行動”物資收集點,募集了近一個月的冬衣堆滿了兩個倉庫,志願者們一邊清點打包,另一邊又有運輸車輛源源不斷趕來,送來新的物資。

張順姣是這次打包工作的小隊長,在她的帶領下,志願者們忙而不亂、配合默契,將衣物篩選、分類打包、登記搬運等工作做得井井有條。

自11月21日啟動打包工作開始,收集點內迎來了一批又一批的志願者,有附近高校的大學生、學校教師,也有企業職工、社區工作人員等,雖然天氣寒冷,但穿上“紅馬甲”后,大伙都義無反顧地投身到志願服務中。

“這批愛心冬衣被運到成都后,將更換物流分批進藏,送至藏區多所學校。”唐林說,“現在西藏的溫度是零下20幾度,路途遙遠,來回需50天,無論前路如何艱辛,我都會克服,把愛心冬衣送到藏區孩子們的手中。”

愛心延續

將嚶鳴慈善引入社區“扎根”,助力“五零”社區建設

“愛心冬衣儲存管理需要場地、人手,感謝星沙街道給予了大力幫助。”“暖冬行動”發起人、長沙縣嚶鳴教育慈善發展中心理事長唐林說。

嚶鳴直捐“暖冬行動”已是第四季,但行動開展並非一帆風順。

唐林表示:“每次活動開始前,物色收集倉庫、招募志願者、籌集活動經費……都需要費一番功夫,多虧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支持。”

今年的募捐活動,由於星沙街道的介入,為唐林減輕了很大的負擔。經團縣委牽線,星沙街道黨工委指定馬達嶺社區給予活動相關支持。馬達嶺社區騰出兩間面積共200平方米的門面作為愛心冬衣收集點,還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同時,社區免費為志願者提供了盒飯、飲用水和休息場地。此外,星沙街道還支持了長沙至貢嘎縣長途運輸、愛心物資清洗打包耗材等活動費用。

當天,星沙街道馬達嶺社區還與長沙縣嚶鳴教育慈善發展中心達成合作共識,社區專門提供了一間50平方米的辦公場所,將該公益組織引入社區“扎根”,同時,該組織的愛心奉獻精神也能在社區基層治理中發揮引領效應,助力‘五零’社區建設。

“當下,長沙縣正在推進‘厚德星沙,好人之城’的建設,社區一直倡導做好事、講好話、遇好人,相信在中國好人、縣道德模范唐林的影響下,社區會涌現更多好人好事。”星沙街道馬達嶺社區黨支部書記吳迪說。( 盛磊 陳盼 李丹)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