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來自張家界首批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感謝信

2021年08月15日10:35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援張家界人民醫院東院區醫療隊收到了一封來自第一批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手寫感謝信。

  “謝謝你們白衣天使,是你們無私奉獻,給我們堅定信心,讓我們重燃生的希望,真心感謝有你們......”8月13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援張家界人民醫院東院區醫療隊收到了一封來自第一批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手寫感謝信。疫情當前,紙短情長,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感激之情讓人動容和欣慰,真摯的話語亦讓人欣喜和倍受鼓舞。

  40歲的張女士,7月29日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提示所屬檢測組陽性,遂於7月30日復檢新冠病毒核酸,結果檢測為陽性,於是她被收治在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東院區新冠肺炎救治點。經過治療,張女士復查的三次新冠肺炎核酸結果均為陰性,於今日出院。同時出院的還有另外兩名患難與共的病友,也在醫護人員悉心醫治后達到了出院標准。他們紛紛表示:治病的日子很難熬,但是你們這些醫生和護士給了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遇見你們是我們的幸運!

  張女士在感謝信中寫道:“每天早上都會有湘雅附二醫護們和藹可親地詢問就診:今天您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咳嗽或喉嚨痛?吃飯有沒有胃口?休息得怎樣……即使是再忙再累,晚上12點多依舊會有專家及醫護人員溝通我的病情,湘雅附二醫護人員們每天鼓勵我,舍小家顧大家的情懷讓我無數次為之動容。所以我並沒有因為患上了新冠而以淚洗面或自暴自棄。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我每天做好防護,調節好自己的身體狀態和陽光般的心態,注意規律作息和飲食,適量運動,聽音樂,觀看勵志電視劇舒緩自己的情緒。看著你們每天穿著厚厚的隔離服工作數小時,不吃不喝,不上廁所,脫下隔離服汗水濕透了衣背,你們卻毫無怨言。我瞬間懂得了為什麼人們把你們稱為‘白衣天使’,在我心裡你們是最可愛最偉大的‘天使’。”

  “很多醫護人員看到這封信的時候都紅了眼眶,覺得自己的付出和堅持無比值得。無論是在平時,還是疫情面前,無論是醫生、護士,還是病人及家屬,其實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勁也是往一處使的。”黎志宏院長表示這不僅是一封感謝信,更是濃縮的醫患情。

  據了解,目前,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共有186名抗疫人員支援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東院區,在院長黎志宏、醫院辦公室主任李異、醫務部主任陶澄及護理部主任李亞敏的帶領下,大家化身成謀臣猛將奮戰在這座美麗的城市,勵志竭精地攻克德爾塔。就像張女士在信中寫的:我們一定會“守得雲開見月明,靜待花開終有時”,一定會盡早將張家界還給張家界人民,還給中國人民,還原“國際張”的生機與活力。(記者 張盟 何青)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