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關口:營商環境優 客從八方來

【查看原圖】
瀏陽關口街道一角。關口街道供圖
瀏陽關口街道一角。關口街道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2月31日11:19

人民網長沙12月31日電 企業紛至沓來,項目建設熱火朝天……深冬時節,瀏陽關口街道開發建設正在持續發力、加速推進中。近年來,關口街道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精心栽培梧桐樹,四面八方鳳飛來,城市發展進一步提質提速。

優服務解難題 項目建設再提速

一個總投資達100億元的重大項目,從簽約落戶到開工建設需要多長時間?關口街道給出的答案是——不到3個月。

今年8月,隨著“瀏陽市水佳片區土地開發經營權公開招商項目”正式簽約,如何早日開工建成達效,是擺在項目投資方南崇置業面前的頭號問題。彼時,這片土地上還有不少房屋和苗木等需要進行清理。

深知該項目對撐起關口街道未來大發展的重要意義,關口街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迅速啟動實施房屋拆遷、青苗設施清理等土地清表工作,並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了清表交地任務。

“項目能夠這麼快開工建設,主要得益於政府各職能部門和關口街道辦事處的大力支持、高效率的優質服務。”南崇置業投資總裁吳秋說。

優環境促發展 招商引資結碩果

作為瀏陽河“一河兩岸”文旅項目的核心區,“城市東進”的主戰場,近年來,關口引進了一大批長沙市、瀏陽市重點項目,包括長興湖東岸D區景觀工程、水佳片區土地開發經營權公開招商項目、長興世家項目等。

對於利通集團來說,選擇長興片區,不僅僅是這裡未來的發展潛力,關口街道優良的營商環境也是企業選擇入駐的重要因素。

“這幾年來,我們落戶長興片區的項目能夠建設如此順利,離不開關口街道的大力支持與貼心服務。”利通集團相關負責人深有感觸地說。今年疫情防控期間,為助力利通集團復工復產,關口街道相關負責人多次前往利通·長興城項目實地調研,安排專人指導項目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工作,並贈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營商環境既是軟實力,也是一個地方的核心競爭力。

近年來,關口街道著眼於優化營商環境的各個環節,從深化思想、規范行為、優化服務、打造平台上入手,以優商、穩商、促商為發展理念,強化服務企業的責任意識,同時通過出台《加速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十條激勵措施》、建立聯企制度等方式,真正讓企業投資興業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謝宗元)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