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天心法院首推誠信企業“白名單”制度

【查看原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高芳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高芳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1月27日14:40

人民網長沙1月27日電 為了打造更好的法治營商環境,1月26日,長沙天心區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統首次推出“誠信企業‘白名單’制度”。通過對“白名單”企業給予區別對待和“放水養魚”,為誠信企業發展營造寬鬆環境。

首批入選“白名單”的企業有20家。誠信企業“白名單”制度將對列入“白名單”的涉案債務企業,依法慎用查封、扣押等財產保全或強制執行措施,並盡量採取案外協調、溝通協商等方式,爭取促成雙方當事人達成轉貸續貸等協議。該制度實施后,可以減少司法活動對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影響,同時對進入白名單的企業實行動態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機制。

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2020年以來,天心區採取多種有效措施,在法治框架內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產權和合法權益。率先全省成立的“訴源治理”工作室,已成功調解案件216件。相繼出台《關於涉及民營企業及其“四類人員”案件辦理的有關規定》和《市場主體輕微違法實施告知承諾制度》,為企業打造寬鬆法治的營商環境。(高芳)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