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向東看:長沙經開區“黃金期”裡趕工忙

【查看原圖】
產業工人服務中心項目現場。長沙經開區供圖
產業工人服務中心項目現場。長沙經開區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2月24日14:30

人民網長沙2月24日電 假期過后,建設正酣。連日來,在長沙經開區星沙產業基地園區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陸續實現復工復產,當前星沙產業基地園區企業復工率達95%以上,達產率為100%,各大在建項目也紛紛搶抓施工建設“黃金期”,掀起大干快干熱潮。

配套設施建設對提升星沙產業基地園區整體承載力和吸引力有著重要作用。今年新開工的產業工人服務中心項目與續建項目農商銀行暨“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項目將在今年全部建設完成。其中,產業工人服務中心項目已完成土方開挖和坑基支護樁施工,預計今年8月前完成主體建設,建成后將為園區產業工人提供便利的商業、住宅及文體等配套服務場所。而農商銀行暨“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項目的建成也將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和一站式綜合行政服務,目前該項目已完成主體大樓封頂,預計5月份完成竣工驗收。

南雅星沙實驗學校項目位於開元東路以北、長界路以東、長峰路以南,擬規劃淨用地126.8畝,學校計劃於2022年秋季開學,招收學生約4000人。該項目立足於區縣產城融合發展和自貿區優質營商服務配套,建成后,將極大提升園區區域價值和整體競爭力。目前,該項目已完成拆遷工作,地勘進場工作將同步開展,預計6月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

作為長沙經開區“4+1”重大項目之一,長沙經開區區塊鏈產業園項目建設正加快推進。2020年4月8日,長沙經開區與三一集團、樹根互聯三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全面合作建設區塊鏈產業園項目。該項目落地三一雲谷核心區,擬規劃總用地115畝,總建筑面約20.5萬㎡,總投資約19億元。依托三一全球化的技術及資源體系,項目將力爭5年內形成千億級數字經濟產業,打造成為全國一流的以區塊鏈技術為特色的綜合性數字經濟產業示范區。當前該項目已完成基坑支護樁、土方開挖及地下設備基礎破拆施工建設,預計2022年建成完工。

“星沙產業基地園區項目總投資達56億,2021年重點項目預計投資達19億元。”長沙經開區星沙產業基地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說道。據統計,今年星沙產業基地將有20多個項目集中建設,時間緊、任務重。

接下來,長沙經開區將充分發揚無私奉獻的孺子牛、攻堅克難的拓荒牛、艱苦奮斗的老黃牛精神,在保安全、保質量的基礎上,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胡歡歡)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