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年高速發展 湖南互聯網產業持續高光時刻

【查看原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賓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賓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14日08:34

人民網長沙4月14日電 (劉賓)岳麓峰會,時已八載。4月13日,湖南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21年岳麓峰會將於4月15日至17日在長沙舉行,其中開幕式定在4月16日。

今年岳麓峰會的主題是“智鏈新百年 雲聚新高地”,將全面展示湖南互聯網產業發展成就以及舉措成效,突出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數字新經濟、文化科技融合、自主可控、網絡安全等新興業態,聚焦長株潭“一體化”和湖南互聯網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屆峰會將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模式,線上分享,線下體驗,主會場設梅溪湖金茂精選酒店,同時還分別在湘江新區、高新區、馬欄山、山河智能、58小鎮、岳麓書院中國書院博物館等地開設專場。專場活動以 “7+1+1”模式舉辦,即7個長沙市內專場、1個長沙市外專場和1個交流活動。

互聯互融,於斯為盛。湖南移動互聯網產業連續7年保持高速發展態勢。2020年,全省移動互聯網產業實現營業收入1618億元,同比增長22%,共有150家互聯網及軟件企業營收過億元,其中過十億元的近30家。

作為湖南省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的領頭者,長沙將互聯網發展作為經濟增長新動能。長沙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陳剛介紹,去年,全市共簽約引進軟件產業重點項目52個,總投資近120億元。已有超過30家知名軟件和互聯網企業在長沙設立了全國總部或區域性總部。預計到2022年,長沙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將突破1500億元,從業人員30萬人以上。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