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喜事

【查看原圖】

安沙鎮花卉種植面積如今有3000多畝。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長沙5月8日電 (李芳森)早上七點,晨曦微露,湖南省長沙縣安沙鎮村民便開始在花田裡忙碌,他們得趕在十點太陽高懸前,把盛開的鮮花採摘完畢。

這裡的花卉將沿著高速,把芬芳帶向千裡之外的其他省份。

盛開的鮮花讓大地如此多彩絢麗。人民網 李芳森攝

從長沙縣縣城出發,沿107國道行車約10公裡,便來到安沙鎮。

種植在3000多畝土地上的百余種鮮花,開放出湖南省規模最大的花卉產業園——長沙市花卉示范園。

盆栽鮮花需要花農一盆盆地澆水。人民網 李芳森攝

非洲菊、山桃草、向日葵……數十種各色鮮花,隨著氣溫地上升同時綻放。在採摘同時,栽種、施肥、澆水等工作,也在同步進行。

2018年底,安沙鎮的花卉產業扎下根來,幾百畝的土地上,栽種著10來種市政草花,市場主要是市區和縣城。2019年中旬,在當地政府的引導下,安沙鎮的花卉產業走上芬芳轉型路,10來種市政草花豐富為上百種鮮切花和盆栽花,市場從長沙及周邊延伸到多個省份,曾經幾百萬元的產值增加上億元,種植面積也從幾百畝到如今的3000多畝。

花卉產業吸納400多位村民在家門口工作。人民網 李芳森攝

“依托花卉產業,村民不僅有每年1200元的土地流轉收入,還有400多位村民在家門口就能上班。”安沙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當地還將延長花卉產業鏈,開展農旅合作的研學項目,促進花卉一、二、三產業的深度融合,給鄉村振興奠定堅實的產業基礎和秀美的田園風光。

花農正在給鮮花澆水。人民網 李芳森攝


花農正在栽種鮮花。人民網 李芳森攝

安沙鎮四季都有花開。胡曉攝

蜜蜂在花朵上採蜜。胡曉攝

聞香而至的游客。人民網 李芳森攝

大棚種植鮮花需密切關注氣溫地變化。胡曉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08日14:59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