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芷江讓特殊人群需求“無憂辦”

2021年07月06日09: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本以為沒有智能手機,養老資格認証會很麻煩。沒想到向‘辦不成事’反映台反映后,工作人員耐心給我解釋,還用他們的手機操作,不到5分鐘就幫我完成了認証,看來這裡真是沒有‘辦不成的事’。”7月5日,芷江侗族自治縣政務服務大廳,三道坑鎮千公牛村75歲的村民向海鬆在完成養老資格認証后,對工作人員的高效細致服務給予高度評價。

用最貼心的服務,讓最有需要的人群“好辦事,辦好事”。今年來,芷江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重點關注特殊人群。在縣政務服務大廳,擺放有老花鏡、放大鏡、愛心輪椅、應急藥箱等便民設施,“幫幫幫”工作小分隊工作人員全程引導特殊人群辦理業務。在“一件事一次辦”、人社、稅務、醫保、不動產登記中心等專區,設置有關愛老年人、殘疾人服務專窗,為特殊人群辦事提供更精准服務。

芷江政務服務大廳負責人介紹,該縣出台方便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辦事10條措施,即完善無障礙設施、建立“愛心專座區”、設立辦事“綠色通道”、提供幫代辦服務、豐富線下辦理渠道、提高網上服務能力、推行主動上門服務、保留現金繳費方式、開設“辦不成事”反映台、提升辦事服務效能,確保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辦事無憂。截至目前,共為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提供“一對一”幫代辦服務2000余次。 (記者 盧嘉俊 通訊員 龔衛國 王金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