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10个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 完成总投资10.04亿元

2021年06月30日14: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30日电 6月29日,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仪式。本次集中竣工项目10个,完成总投资10.04亿元。活动采取“主会场+项目分会场”的方式,按相同主题、模式同步举行。

今年来,芷江认真落实“奋战开局年、展现新气象、庆祝百周年”行动要求,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方案,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11个,年度计划投资96.32亿元。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快速推进,芷江实行县级领导联项目责任制和一线工作法,并实行“一季一评比、半年一讲评、全年一大考”。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建设联席调度会议,项目总负责人不定期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引进好项目大项目,积蓄发展动能。芷江在进一步完善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的同时,围绕电子信息、生态文化旅游、绿色农产品加工、中药材健康、现代商贸物流5大特色优势产业链,推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商会招商、协会招商、孵化招商等5种招商模式,并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吸引大批客商来芷江投资兴业。

芷江以科技创新壮大实体经济,对接北上广、优化营商环境也是有力的推手。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涉企“十条禁令”》《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暂行规定》等系列政策,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探索了“定点导办、移动帮办、集中辅办、全程代办”的政务服务“四办”模式,成立“帮帮帮”工作小分队,为重点企业项目和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特色帮代办服务;深入实施“三即”承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以“一纸承诺书”替代“一纸证明”,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证明多、办事难等问题。

据了解,芷江当天集中竣工的10个重点项目涵盖红色文化、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电子信息等领域。项目的建成投产,正为芷江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更强劲动力。(龚卫国)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